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陳菊:民進黨會和中國互動 被拱選黨主席

台灣《蘋果日報》

獲推舉出任民進黨代理主席的高雄市長陳菊,昨結束訪美行程返抵國門,陳菊受訪談到民進黨今後的中國政策表示,過去中國和台灣互動與聯繫,都是單一政黨(指國民黨),所以中國對台灣的了解都是單一聲音,但在民主社會,聲音應是多元的,「未來民進黨會和中國互動、交流,必然會增加彼此的了解。」

下屆黨主席參選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則主張,民進黨應設立駐中國代表處,黨內具分量包括黨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主席林義雄、獨派大老辜寬敏,都是很好的駐中人選;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說,尊重個別黨員意見。

楊秋興諷吳三連

陳菊將於下月1日上任代理主席,她昨說,接任後會聽取不同意見,使民進黨在挫敗中有更多成長空間跟機會,讓5月民進黨新的領導人產生過程符合社會期待,民意、黨意可以結合。

至於是否競選下屆黨主席?陳菊說:「任何工作都要專心專業專職,現在我對市民的承諾仍是高雄市政優先。」參與民主運動40年,「有人期待我扮演任何角色,都不意外!重要的是我決定選擇市政優先。」

被問到會不會競選連任下屆高雄市長?陳菊則說:「如果有一個市長說不連任才是新聞!」對陳菊可能爭取連任,有可能參選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的政務委員楊秋興則反諷:「那不就『吳三連』(連任三次)了!」

遭古巴拒絕入境

陳菊原定20日結束美國行後轉往古巴,但全團僅她一人無法入境故提前返台,她昨表示遺憾、無奈,她的落地簽證跟其他團員一樣,「但古巴當局強烈表達不能入境,只說落地簽有問題。」可能與行程提前曝光,引發政治性報導有關。


高雄市長陳菊昨提前返台,對於未能入境古巴考察,表示相當可惜。楊適吾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