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薄熙來晤何厚鏵 稱厚薄互補

《中央社》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自王立軍事件後,一言一行備受關注。他日前在重慶會見前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談兩地交流合作,並取兩人名字各一字表示,一「厚」一「薄」,可截長補短。

重慶日報報導,薄熙來昨天在重慶會見到訪的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前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一行,就加強重慶與澳門的合作展開交流。

薄熙來在會見中,似乎刻意藉著說明重慶民眾生活的改善,來彰顯自己到重慶就任後的功績,並拉近自己與北京的關係。

他說,「重慶經過多年努力,正步入科學、健康的發展軌道,重慶雖地處內陸,但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和難點,進行了諸多探索和創新;重慶還扎扎實實改善民生,推出了民生10條、共富12條,百姓生活得到實實在在的改善,發自內心地感謝黨和政府。」

據報導,薄熙來對何厚鏵說,重慶與澳門兩地交流廣泛,互補性很強,就像「何厚鏵」和「薄熙來」,一「厚」一「薄」,正可以取長補短,相輔相成,大有可為。

何厚鏵則表示,重慶澳門經濟發展互補性很強,已有不少澳門企業到重慶投資發展,這次到訪的代表團中,許多都是澳門重量級企業家,對投資重慶滿懷熱情,充滿信心。

他說,願充分利用澳門聯繫葡語國家的優勢,推動重慶與葡語系國家交流合作,展開雙向投資,共謀更大發展。

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本月初奔赴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外傳是尋求庇護,但稍後被押送北京接受調查。

王立軍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各種說法鋪天蓋地,包括薄熙來的仕途可能因「愛將」王立軍的出事而中斷,以及中共領導人接班形勢可能生變。薄熙來的一言一行都被聚焦解讀。10102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