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梁振英選港特首 誠信遭質疑

《中國時報》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梁振英,挾292個選舉委員的提名,周四正式向有關當局提交申請表格,成為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與唐英年及何俊仁對決。

 梁振英周四下午在太太唐青儀、競選辦主席張震遠、主任羅范椒芬及競選團隊陪同下,到選舉事務處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早前已報名的還包括泛民行政長官候選人何俊仁,取得183個選委提名;唐英年則取得378個選委提名。

 正當對手唐英年被一連串的違建及緋聞導致民望「插水」,支持度一直領先的梁振英亦面對誠信危機,香港政府最快會在周四公布機密文件,以證明梁振英在10年前出任西九龍文化區建築比賽評審委員時,並沒有申報其工作機構為參賽團隊之一,涉嫌利益衝突。

 被問及有關西九龍比賽問題時,梁振英強調他本人會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去處理這個問題。「每名選委的提名,都是神聖莊重,我會向700萬市民負責。」

 成為候選人後,梁振英說未來會做好三個工作,包括修改完善政綱,爭取所有選委支持,以及廣大市民的認同。他重申希望選舉是君子之爭,是比拚理念、政綱、能力,他對選舉結果有信心,相信仍有空間取得更多選委支持。

 事實上,梁振英的提名票數比外界估計為高,反映有一部分原先支持唐英年的選委,在唐一連串的醜聞後,轉而支持梁振英。最初外界曾估計梁的提名票可能僅150票,即入閘規定下限。但隨著形勢發展,加上梁的民望持續領先,選委們為免得失民意,都轉向梁振英。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說,提名數字反映梁振英的競選策略成功,能爭取比原先預計更多的提名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