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傳維基解密收王立軍機密檔

香港《蘋果日報》

王立軍事件有新進展。據總部位於美國的博訊網昨發佈匿名人士的郵件,內容引述北京中南海深喉和海外消息人士,指維基解密( 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 Julian Assange)幾日前收到數千份由王提供的機密文件。王聲明,若他失蹤超過一個月,授權當局分期分批公開有關文件。本報昨多次聯絡維基解密發言人 Kristinn Hrafnsson,但不果。

若失蹤一個月即揭內容

據報,阿桑奇收到的文件包含文字、圖片、錄音及視頻等,維基解密經過整理工作,已經按時間順序錄入了服務器,待日後公佈。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本月 6日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有傳他當時帶有指控其上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三包黑材料。王被北京帶走後,中共高層各派不斷選擇性地放風。有中南海消息指,北京現已成立多個專案組,當中包括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為首、多名政治局常委組成的王立軍事件應急委員會,下面設有王調查專案組及薄熙來問題專案組等,各專案組封閉辦公,每天向胡等人匯報進展。

目前,王立軍專案組的調查有一些進展,但關鍵問題上,王根本不配合,並且向專案組談條件,要求恢復通訊及自由。專案組曾按上級指示,以官方已從美領事館獲得完全情報為由對王誘供,要求他及早坦白,但曾為重慶市公安局長、具豐富刑偵經驗的王絲毫不為所動,一再要求恢復自由。
至於外界關注薄熙來的仕途,內地官媒昨報道,薄周四( 23日)接待前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一行。其間,薄說:「渝澳兩地互補性很強,就像咱倆,『何厚鏵』和『薄熙來』,一厚一薄」,話音剛落,全場一陣哄笑。二人還共同觀看唱紅歌演出。而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趙啟正昨稱,他覺得薄會出席 3月舉行的政協會議。博訊網/新華網



薄熙來(中)會見何厚鏵(右四)一行,並合影留念。互聯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