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敘利亞問題 溫家寶提4點立場

(中央社北京14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表示,針對敘利亞內戰問題中國大陸有4點立場,中國大陸沒有私利,不會偏袒任何一方,包括敘利亞政府。

中國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上午閉幕,溫家寶在閉幕後中外記者會上,針對敘利亞問題做上述表示。

溫家寶說,中國大陸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立場可以概括為4點:第一,要保障平民的生命安全,敘利亞各方都要立即停止對無辜平民的殺戮。第二,中國大陸尊重敘利亞人民要求變革和維護自身利益的合理訴求。

第三,中國大陸支持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特使對敘利亞問題的政治斡旋。第四,中國大陸對敘利亞人民現在遭受的苦難深表同情,已經並將繼續參與國際人道主義援助。

他說,阿拉伯人民追求民主的訴求,必須得到尊重和切實的回應,「這種民主的趨勢是任何力量不可阻擋的」。10103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