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葉群用惡劣手段把林彪架走作政治禮品送給蘇聯


邱會作


《新史記》編者按:徴得邱會作子女的同意,摘錄邱會作回憶錄第36章“‘九一三’事件——林彪死了”,刊載於此。文中小標題為編者所加。




(1971年9月17日)過了一會,黃又換了一個話題,黃說:“老邱呀,我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我說:“我在江西蘇區就知道你,我剛參軍時,你就當團長了。”
黃說:“打張輝瓚時,我就當師長嘍。”

黃問我:“你們家窮不窮呀?”
我 說:“窮的就差光屁股了。我們家窮是窮,不過,從辛亥革命時就是老根子了,革命黨人常逃到我家歇腳,江西蘇維埃時期,我爺爺,我父親、母親都一齊上陣搞革 命。紅軍撤離蘇區後,敵人把我們家的房子都燒了,全家躲在山洞裏。1949年方強他們南下時,一個團部指揮所就設在我們家。” 

我們倆你一言我一語,從江西蘇區、五次反“圍剿”、長征路上、延安、熱河、東北、遼瀋戰役、平津戰役、廣西剿匪、十五兵團、華南軍區、中南軍區……

說著說著,我們都開始流淚,邊說邊流,黃則大哭起來,當談到我們在敵人的炮火下生死與共的情景時,兩人淚眼相望,激動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但心裏痛快極了。

後來,參加戰備會議的人陸續來了,我們的談話也就結束了。

黃 是湖北咸寧人,我是江西興國人,我們都是不同地方的窮苦人,我們真是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的。在幾十年的烽火硝煙、槍林彈雨中,結下了深厚的 革命情誼。黃是威風凜凜,有大將風範;有長者胸懷,一副熱心腸,對人特別好。黃會打仗,判斷準確,能下決心,總是打勝仗。我給他當政委,心情特別舒暢。
晚上散會後,我住在西山3號。

從“九一三”到9月23日十天的時間,對林的問題怎樣處理,毛主席、周總理、葉劍英等人是費了腦筋的,因為在黨的歷史上,林的把柄是很少的。

我 考慮當時處理的辦法只有兩條:一是“暫緩”處理;二是以“反革命”處理。結果是採取了後一種辦法,這種辦法就是抓住林彪“外逃”二字做文章。這在當時是最 簡單、最順手的辦法,但又是極端錯誤的辦法,我說的錯誤並不是完全針對我們幾個人,而是說主席為了他的“文革”,為了江青一夥,政治上完全失去平衡。從而 為他自己變成孤家寡人創造了條件。雖然,抓我們的時候,康生、江青、張春橋、姚文元沒有來,可是中央文件發佈的“林彪反革命罪證材料”之一、之二、之三等 等,有大量的謠言都是出自這幾個傢伙之手。

林彪決不可能是反革命,但又“外逃”了,怎樣解釋?這不僅是後來,就是現 在很難說清楚的。林彪為什麼會“外逃”?我認為是葉群、林立果不惜犧牲林彪的一切,為了自己的私利造成的。一是,對林彪封鎖一切消息,林彪本人什麼也不知 道;二是,葉群把林彪控制起來了,他的女兒和工作人員都不能接近林彪;三是,葉群採取惡劣手段把林彪作政治“禮品”送給蘇聯。與其說林彪是外逃的,還不如 說林彪是葉群的玩偶,被她架走的。我的看法以後會得到證明。(《新史記》第4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