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毛澤東下令將李德生加進中央軍委辦事組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9年4月15日 九大進行第三個議程,選舉中央委員會。

4月24日 下午,林彪主持九大閉幕式,毛澤東出席。選舉新的中央委員會,毛澤東獲全票(1510票)。周恩來少一票。林彪少兩票。

4月27日 中央軍委辦事組擬定“中央軍委48人名單”和“中央軍委辦事組名單”,報毛澤東、林彪。

毛澤東指示:宜加李德生。林彪指示:同意主席指示。

4月28日 中共九屆一中全會召開,林彪出席,毛澤東主持並講話:……這次全國代表大會,看起來開得不錯。據我看,是開成了一個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我們採取發公報的辦法,現在外國人撈不到我們的新聞,說我們開秘密會議。我們是又公開又秘密。北京這些記者,我看也不大行,大概我們把他們混到我們裏頭的什麼叛徒、特務搞得差不多了。過去每開一次會,馬上透露出去,紅衛兵小報就登起來。自從王(力)、關(鋒)、戚(本禹)、楊(成武)、余(立金)、傅(崇碧)下臺之後,中央的消息他們就不知道了。

通過中央軍委領導成員名單:主席毛澤東,副主席林彪,副主席劉伯承、陳毅、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中央軍委辦事組組長黃永勝,副組長吳法憲。

江青、葉群均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