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青海又發生藏族僧人自焚事件


藏區
3月份是中國西部藏區的「敏感月」。
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說,中國西部藏區星期三(14日)又有一名藏族僧人為抗議中國宗教和文化壓迫而自焚。
自由西藏說,在青海省同仁縣發生的這起自焚事件中,30多歲的藏僧加央華旦點燃了身上的火,據信他仍然活著並被送進醫院。
其他藏僧後來把他從醫院帶回寺廟,因為擔心他會被中國當局逮捕。
自由西藏組織說,大約500名藏僧和藏人在同仁縣廣場聚集,有些示威者舉著達賴喇嘛的照片,抗議中國對西藏的統治。
一些來自其它縣的藏人和藏僧也趕往同仁縣,希望加入示威行動,表示對加央華旦的支持,但是受到便衣警察的阻攔。
中國總理溫家寶星期三在北京舉行的中外記者會上談到藏人自焚事件時說,這種行為是「極端的,傷害了社會和諧」。
3月份是中國西部藏區的「敏感月」。
1959年3月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出逃,流亡印度。
2008年3月西藏首府拉薩發生重大騷亂。
從去年3月到現在的一年時間中,20多名藏族僧侶尼姑和藏民點火自焚,其中近20人死亡。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