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藏人自焚 溫家寶:破壞和諧

(中央社北京14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針對最近藏區發生僧人自焚現象表示,不贊成用極端行動來干擾、破壞社會的和諧。他並強調,西藏和四省藏區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

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上午閉幕,隨後由溫家寶舉行中外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外國媒體在記者會上提問,去年以來,中國大陸藏區出現一系列藏人自焚的現象,溫家寶是否對這一現象深感關切?

對此,溫家寶回應,「我們不贊成用這種極端的行動來干擾、破壞社會的和諧。年輕的僧人是無辜的,我們對他們這種行為感到十分沉痛。」

他強調,西藏和四省(指四川、雲南、甘肅、青海)藏區「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在印度達蘭薩拉設立所謂西藏流亡政府,不管是達賴喇嘛直接操控還是間接影響,都是政教合一的,其目的就是要把西藏和藏區從祖國分離出去」。

溫家寶稱,在西藏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中央也採取積極的措施,包括制定和落實加快西藏發展的新規劃,目的在於提高農牧民的生活。

他並且稱,尊重西藏同胞的宗教信仰自由,他們的信仰是受到法律保護的。他說,對藏族同胞要採取平等和尊重的態度。10103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