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王立軍案 溫家寶籲吸取教訓

(中央社北京14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大陸中央一定會就王立軍事件給人民一個答案,並接受法律和歷史檢驗,溫家寶還呼籲「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溫家寶是在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次會議閉幕式後的中外記者會上,回答最後1個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這是首次有大陸中央層級領導人對王立軍事件發表看法,溫家寶表情嚴肅、不時看著講稿一字一句回答,顯然有備而來。

溫家寶先說,重慶市歷屆政府和民眾為改革建設做出很大努力,也取得成績;但他隨後表示,「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他進一步強調,「歷史告訴我們,一切符合人民利益的實踐,都要認真吸取歷史的經驗教訓,並且經受住歷史和實踐的考驗。這個道理全國人民懂得。」

溫家寶說,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引起國際社會及大陸內部高度關注,「我可以告訴大家,中央高度重視」,立即責成有關部門調查,目前已經取得進展。

他強調,將「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則」嚴格依法辦理,調查和處理的結果一定會給人民一個回答,並接受法律和歷史檢驗。10103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