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溫家寶:面對歐債 辦好自己事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黃季寬北京14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表示,今年可能是大陸最困難的一年,也可能是最有希望的一年,面對歐債危機蔓延,關鍵是「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

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上午閉幕,隨後由溫家寶舉行中外記者會。他在開場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溫家寶表示,「這是我在兩會之後,最後一次跟大家見面,我要感謝多年來記者朋友們對大陸改革建設的關注,今年可能是最困難的一年,但也可能是最有希望的一年。」

因此,他說,「人民需要政府的冷靜、果敢和誠信;政府需要人民的信任、支持和幫助。面對國際金融危機和歐債危機蔓延發展,關鍵是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

他說,「我將在最後一年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回,永遠和人民在一起。」

大陸中央電視台現場報導指出,這是溫家寶任內最後一次召開兩會記者會,現場超過7百位記者出席採訪,會場一大早就擠進各國記者,出現「早入場、早占座、早調試設備」。

央視也整理指出,溫家寶每年記者會都引經據典,每年都談到宏觀調控、民生和兩岸等問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