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温家宝:重庆须反思王立军事件

BBC中文网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被问及王立军事件,他说重庆必须就此事件反思并吸取教训。

温家宝说,多年来,重庆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他表示,中央对王立军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专门调查。

他说目前针对此事件的调查已经取得进展,但他并未对最新进展做出详述。

温家宝说:“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这是目前为止中国最高级别领导人谈论王立军事件,但该回答与此前相比并无新意。

王立军

王立军原为重庆公安局长,有“打黑英雄”之称。

他在今年2月初被调任重庆市副市长,不再担任公安局长职务。

在此之后,他曾因独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而引起轰动。重庆当局称他正接受“休假式治疗”。

中国全国政协11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此前证实,王立军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将请假不出席本次两会。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