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工商界只懂張揚霸權

太陽報

唐英年是地地道道的「富二代」,在選委「小圈子」中得到工商界「主流派」的支持。這是典型的自己友選自己友,是比「小圈子」更小的「小圈子」。僅此一端,就讓社會各界和普羅大眾強烈不滿,何況唐英年能力低下、人品不濟、醜聞纏身。

社會各界、普羅大眾不能不問,這樣的人,工商界「主流派」硬要挺他當特首,居心何在?他們眼中還有沒有香港民眾利益,有沒有香港整體利益、長遠利益?為了選出一個只和自己利益有關、代表自己利益的特首,他們自私自利到何等喪心病狂的程度!

他們知不知道,如此赤裸裸地把唐英年推上特首位子,只會使香港工商界和社會各界大眾處於更加尖銳對立的地位,社會矛盾激化,大局不穩,亂象紛呈,必會極大地傷害他們自身的利益?香港工商界特別是唐營中人皆政治短視之人,他們的政治水平和思考問題的方式停留在幾百年前「資本主義初級階段」。這個階段的資本家、工商界極為貪婪、自私,「每個毛孔都滴着血和骯髒的東西」;這個階段的資本主義最是矛盾尖銳,分分鐘引起暴動和革命。

第一次世界大戰特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資本家和工商界開始懂得總結歷史教訓,懂得推出自己的代理人,而不是明火執仗地用「權貴」中人;懂得大幅度調節各項社會政策;懂得向社會各界「讓利」,收斂自己的貪婪;懂得「尊重和順應民意」。這時的資本家和工商界開始成熟,他們的利益也獲得了「可持續發展」。

香港的資本家、工商界沒有經過「歷史的歷練」,從不知收斂貪婪。加之香江資本主義迄今沒有普選以保障「全社會公民利益」,遂使工商界仍用最愚蠢、最幼稚的方法張揚自己的霸權。


柳太極 傳媒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