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温家宝人大记者会“吐心声”

BBC中文网

中国总理温家宝周三(3月14日)在人大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为自己的独立人格不为人所理解而感到痛苦。

温家宝说,担任总理九年,过得不易,也不平凡。总觉得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完,许多事情没有办好,有不少遗憾。

温家宝感慨说,担任总理期间,心里有些痛苦,不是信而见疑、忠而被谤的痛苦,而是他的独立人格不为人所理解,对社会感到忧虑。

他还说,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因此应当创造条件让人民提出意见批评政府。

温家宝说,由于能力有限,再加上体制等各方面原因,他的工作存在许多不足。

他说,作为国家最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对在职期间中国经济和社会所发生的问题,他都负有责任,并为此感到歉疚。

温家宝表示,在任期的最后一年,他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与宽恕。

温家宝说,在为国家服务的45年中,他为国家与人民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

他说,因此,他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并引用孔子的话说,“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