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外國交換生 屢遭接待家庭性侵



國家廣播公司(NBC)調查發現,被國務院標榜為美國外交政策一環的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多年來已有幾十名外國高中學生在美國接待家庭遭到強暴、性侵或騷擾。
其中一起最令人髮指的案例,是至少有四名外國交換學生,在兩年內連續遭到阿肯色州同一位接待家長性侵,甚至在第一位被害人向當局反映後,仍無法制止。來自德國的16歲被害學生赫本(Christopher Herbon)說:「對方性侵時聲稱,這是美國文化,我應該要習慣。」
每年有逾2萬500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青少年,赴美參加這項國務院監督的計畫,雖然學生遭性侵案件仍屬罕見,但NBC調查發現,該制度有兩項重大缺失。
一是缺乏完善的監督機制,讓性侵犯在這種交換學生計畫裡有機可乘。此外,有證據顯示,學生遭到性侵被送回母國時,甚少或根本未受到交換學生機構或國務院的協助。
目前全美有逾80個機構在繳費申請後,即可獲得國務院批准為「指定贊助機構」。這些機構可安排交換學生至接待家庭居住一學年,每個機構都必須遵守保護學生免受傷害的相關規定。
雖然接待家庭不會得到任何報酬,但交換學長的家長必須為子女海外求學繳付1萬元以上費用。國稅局(IRS)的資料顯示,最大的交換學生機構,每年平均可拿到700萬元。這些機構安排的交換學生愈多,營收就愈多。不過,批評者指出,這種以牟利為主的計畫,已創造一個遭濫用的環境。
代表赫本和其他三位被害人的律師查爾金(Irwin Zalkin)表示:「這些贊助機構從每位交換學生賺進不少錢,獲利驚人,而他們都希望把學生送至一些未經適當篩檢的家庭。因此,遲早會出事。」
來自比利時的18歲學生梅爾(Guillaume Le Mayeur)2003年8月以1萬200元代價,被「教育資源發展信託」(ERDT)安排至阿肯色州郊區一戶家庭,並由34歲男子麥耶(Doyle Meyer)擔任接待家長。
梅爾在一次旅行遭麥耶性侵後,欲向ERDT投訴時,卻先被麥耶檢舉他曾吸食大麻,而被遣送回比利時。梅爾回國後繼續控訴,才讓此事東窗事發。
當局又查出麥耶在2004年秋天開始擔任赫本的接待家長後,又陸續性侵多位交換學生。而且ERDT協調員在知情後未向警方報案。麥耶在2005年5月被捕後已認罪,並在服刑。而ERDT也在2010年以巨額賠償金與四名被害人達成和解。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