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薄熙來:有人給我潑髒水

(中央社記者黃季寬、邱國強北京9日電)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外界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家人的形象有各種傳言,薄熙來今天表示,有人給重慶、給他和他的家人「潑髒水」,他非常氣憤。

薄熙來在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重慶團全體會議上答覆中外媒體提問時,做以上表示。

他 表示,今天有很多記者在場,他要表明他在重慶打黑除惡「有思想準備,是要觸及一些人的利益,是會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而且已經形成黑惡集團的這些人,社會 聯繫還滿廣泛的,是有輿論威力的。我們敢於打黑,就像古人說的『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就是要有這種精神。」

薄熙來說,「也有不少人給重慶潑髒水,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甚至說我兒子在外邊學習,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氣憤。」

講到這裡,薄熙來並且加重語氣重複了一次「一派胡言」。

他 說「不僅我兒子,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我夫人本來是司法部很早以前就認可的律師,在大連期間搞律師事務所就很成功,結果就 是怕有人給我們造謠,說我們通過她的律師事務所還想掙點錢,二十年前把她的幾個分所全部關掉,現在(她)就幾乎在家裡做些家務,我對她做出的犧牲很感 動。」

對於有人質疑他的兒子上牛津哈佛等名校,那些學費那來的?薄熙來強調「全額獎學金,我也說清楚」。

王立軍原為重慶 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有「打黑英雄」之稱,是薄熙來左右手,但2月初他被卸去公安局長職務,隨後接受休假式治療,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事件,因而引發 中共高層權力內鬥各種猜測。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網路上出現許多針對薄熙來或王立軍等人未經查證傳言。10103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