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不急著下判定」?「最好等老闆下台後再開會」?

台灣中國時報

農委會防檢局長竟然在禽流感疫情會議中說出「不急著下判定」、「最好等老闆下台後再開會」這種話,簡直是把學者專家當作可以操控的玩偶,更把禽流感疫情當成可以用黑箱作業隱藏的祕密。馬政府一定要把「等老闆下台」這件事查清楚,否則今後沒人會再相信農委會了。

 要不是立委拿出錄音帶舉證,一般民眾可能很難相信,堂堂防檢局長許天來會在今年二月一日審查彰化禽流感疫情時說出這麼離譜的話。許天來口中的「老闆」,顯然是指當時即將要卸任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

 諷刺的是,陳武雄近日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自清」,強調絕對沒有在任內隱匿疫情。「等老闆下台」風波爆發後,陳武雄卻又急著「撇清」,強調「我真的不知道」、「對許天來提到『老闆』感到納悶」、「可能是要保護我吧?」說來說去,難道真是許天來護主心切而隻手遮天?抑或此事另有機密隱情?

 無論如何,許天來所說的「老闆交代大家先回去沈澱一下,找一天再來開會,時間最好是在老闆下台以後」,已成為農委會處理禽流感疫情的重大汙點。行政院長陳冲強調,他也很想知道真正的事實是什麼;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則承諾,要在十天內查出真相。

 既然如此,十天後請馬政府公布深入、完整的調查結果,把所有事實攤在陽光下接受全民檢驗,千萬不要以為許天來下台就已劃下句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