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挺薄熙來 周永康肯定五個重慶建設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8日肯定「五個重慶」建設獲積極進展,盼重慶市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堅持科學發展、民生優先、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周永康昨天出席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重慶代表團審議時,做上述表示。新華社並拍攝了周永康坐在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重慶市長黃奇帆之間微笑發言照片。

薄熙來8日缺席第11屆人大第5次會議第2次全體會議,因此,大陸入口網站今天上午均轉載報導上述新聞。

報導說,周永康除認為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可保障人權、深化司法改革精神之外,也肯定重慶市近來的建設績效。

周永康指出,去年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績,多項經濟指標增幅位居全國前列,「五個重慶」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城鄉面貌發生新變化。

他接著說,「希望貫徹中央精神,毫不動搖地堅持科學發展,毫不動搖地堅持民生優先,毫不動搖地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邁出新步伐。」

重慶市2008年提出「五個重慶」,分別是「宜居重慶」、「暢通重慶」、「森林重慶」、「平安重慶」和「健康重慶」,作為重慶發展新目標。

全國人大重慶代表團上午舉行全體會議,開放中外記者採訪,薄熙來回答對王立軍事件提問時說,「我用人失察,要進行反思和總結」;這是一個孤立事件,對重慶公安幹警充滿信心,「我們對打黑除惡問心無愧」。

王立軍原為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有「打黑英雄」之稱,是薄熙來左右手,但2月初他被卸去公安局長職務,隨後接受「休假式治療」,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事件,因而引發中共高層權力內鬥各種猜測。

薄熙來上午已否認向中央政治局辭職消息,下午已恢復出席人大會議第3次全體會議。10103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