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林彪抨擊美國實際是“醜國”,專幹壞事不幹好事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8年10月26日  林彪在中共八屆擴大的十二中全會第二次會議上講話(續)

從世界上一個國家影響世界歷史命運的,可以說前後有這幾次:

第一次就是西班牙。西班牙發現了美洲大陸,它派出了哥倫布,派出了麥哲倫,都是他派出去的。它在美洲占了很多地方,也在太平洋上占了很多地方。你不要看小小的西班牙,當時它曾經是稱霸於世界的。美國的這個地方,就是它先進入的,美國的南部就是它先進入的。古巴這些地方都是它佔領的。這個時候它是搞了一段子。它對於世界的歷史是在那個時候起了很大的作用。新大陸,就是我們地球下面的這一片土地是它發現的。

影響世界整個歷史進程的第二個是誰呢?就是英國。英國十九世紀末就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殖民帝國。美國是它的,加拿大是它的,印度也是它的,其他的小地方多得很。所以,英國的國旗是太陽不落頭的。不論太陽在什麼時候出現,總有英國的國旗。可是,英國在不久以後,特別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在華盛頓獨立戰爭之後,它漸漸地衰退下去了。漸漸喪失了美國,喪失了印度,喪失了加拿大,它漸漸地從獨霸世界的國家變為對世界沒有多大影響,它的影響漸漸地減弱下來。

那麼,第三個影響世界的是誰?就是現在最壞的美國。美國者,實際上是“醜國”,最不美。一切骯髒的事情,一切反動派它都支持;一切革命派它都對抗,專門幹壓迫革命的勾當,不幹好事。那裏有反革命,它就那裏去支持;那裏有革命,它馬上開隊伍去壓迫。它是影響世界的進程的,但是,它不是從進步的方面來影響,而是從倒退的方面來影響。

那麼,過去影響世界的,第一個時期是西班牙,第二個時期是英國,第三個時期是美國。在英國美國之間,蘇聯的革命也對世界有影響,可是我剛才說了,很有局限性。

現在,我們可以高瞻遠矚地看到全世界上的遠景,可以看到一個國家能夠空前地影響全世界歷史、人類命運的,推動世界向前進的,促進世界革命的,幫助世界革命的,成為世界上最強、最大、最持久的國家,影響世界各國人民的命運的,那就是中國。所以,中國在世界上的作用,一方面從革命的方面說,那是最大的,超過蘇聯的;那麼,就是從實際力量的影響上,它超過西班牙,超過英國,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最革命的國家,最影響人類歷史命運的國家。所以,我們的任務,中國革命的任務,是很光榮的,很偉大的。但是,我們必須堅持革命路線,堅持毛主席的路線,如果我們丟了毛主席這個旗幟,丟了毛主席思想在人民思想中的傳播,我們行動中間不以毛主席的思想為指導,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間不聽毛主席的話,那我們當然也可以存在著另外一個前途。我們國家不能那樣強盛起來,不能那樣興旺起來,不能對於人類歷史作出很大的貢獻來,不能使本國人民獲得更大的利益、幸福。但是,如果我們堅持毛澤東思想來指導我們一切工作,堅持文化革命的這種精神,堅持革命的這種鬥爭精神,堅決地不斷地來批判、打擊這種反動的思潮,不斷地一次又一次地來普及馬列主義,代表馬列主義的毛澤東思想,那麼我們的國家就不會變色,一切反動派,無論是內部的顛覆和外部的武裝進攻和這種和平的顛覆,都會遭受失敗的。我們國家有兩個前途,一個,變成對世界、對人民、對國內的人民不大起作用,或者使勞動人民受二遍苦,重新復辟資本主義、半封建主義,工人農民重受壓迫,政府裏面、軍隊裏面的官僚主義分子、新的資產階級分子生長起來,他們奪取了政權,那麼,就是另外一個前途。這兩個前途是存在的。但是,只要我們能夠堅持這次文化革命這個方向,堅持毛澤東思想的這個方向,堅決地看清楚有階級,要進行階級鬥爭,而不鬆懈這些鬥爭,不要像斯大林那樣採取宣佈沒有矛盾這種違反辯證法的做法。那麼,我們是可以站得住,可以把無產階級專政堅持下來,把社會主義堅持下來,把對世界革命的援助堅持下來。

我們不但要爭取全國的一片紅,而且要爭取世界的一片紅,而且是完全有把握的爭取世界的一片紅,只是時間的遲早而已。這種革命的勝利,總是無疑的。歷史發展規律,雖然中間有起有伏有倒退,有暫時的倒退,但是這種前進的勢力是無窮無盡的,這種前進的勢力是阻擋不住的,舊的世界是一定要、無疑要、無條件地要滅亡的,只是時間上有先有後。我們必須堅持無產階級這種革命的精神,毛主席這種思想,把我們國內搞好,把我們國內搞好,把我們國內搞好!同時,援助別的國家,毫不吝惜地援助別的國家。這樣子我們才能把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變成在政治上也是偉大的,思想上也是偉大的,精神上也是偉大的,而不是一個大而弱的國家。要成為一個大而強的國家,而不是資產階級的那種強國,而是無產階級的強國,社會主義的強國,毛澤東思想的強國。我們的前途是廣闊的。所以,我們現在的對外政策是完全正確的。我們決不怕暫時同這些反動的當權派這種對立和孤立,不怕受他們的冷落。我們看到廣大的群眾,在他們壓迫之下,在嚴寒的冰塊之下,革命的潮流是在暗流著,而且有些爆發出來,而遲早像火山一樣爆發出來。我們如果違反了這個方向,我們將來在歷史上是被動的;我們不違反這個方向,我們在歷史上是主動的。這是中國革命和世界革命的問題。

另外,我想談一談今後怎麼辦?毛主席有許多最新指示。我全部同意,完全贊成,完全擁護,同志們堅決去執行。我原來想把這些東西念一下。我想用不著念,因為大家同志們都知道的,就是說反正有這麼一個問題,但是我不去講這一個問題,不去闡述這一個問題。
最後,我想講一點,就是整個兩年多的工作,主要是毛主席領導的,具體執行主要是中央文革,特別起作用的是江青同志、總理、伯達同志、康生同志以及中央文革其他同志。而我呢,老實講,就是沒有做多少事。我也並不是故意偷懶,就是身體不好,不能夠做多少事情。所以實際情況瞭解的不多,工作也做得不多。但是,我在主觀上總是願意跟著毛主席的。我有一點保留的意見,就是這次黨章上把我的名字寫上,我很不安,很不安。我認為黨章是大事,把我寫上是不稱的,不相稱的。這個問題曾向中央提過,但是沒有得到解決,但是我還保留,組織上服從,但是我還保留這個意見。

我的講話,就是夾生飯,不成熟,很囉嗦,不精練,越是思想不精練的時候講話就越囉嗦,越提煉,話就越少。講話講到這裏為止,最後喊幾個口號,有十個口號要喊:(口號略)(《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