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美国会报告:中国网络间谍对美国军方构成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 小青

美国国会今天(8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国网络间谍能力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一旦美中开战,对美国军队可能会带来危险。报告指出,中国军事专家能够经常性地确定美国军队的后勤基础设施位置,对美国指挥系统,美国的战略要地了如指掌。

法新社指出,这份报告是美国国会,美国中国经济和安全委员会责成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调研后撰写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安全公司,在美国军事工业领域享有盛誉,业务主要涉及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系统、船舶制造等领域。

该公司在调研报告中指出,中国军队非常重视信息战。中国军队领导人认为,是否能在未来的战争中取胜,关键要看谁能打赢信息战,谁能控制敌人的信息系统。报告还补充说,中国军队专家能够经常性地确定美国军队的后勤基础设施位置,对美国指挥系统,美国的战略要地了如指掌。一旦发生两国间的战争,中国能够基本准确地瞄准目标。

报告还说,中国在该领域的能力如此之先进,未来一旦发生战争,对美国军队行动将形成真正的威胁。比如,当美国想保护台湾的时候。报告还称,中国不少企业同国外高技术企业都有合作关系,他们往往从这一渠道获得国外技术,正是这一原因,中国在军事科研领域逐步取得领先地位。报告发表后,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委员会成员威塞尔Michael Wessel认为,该报告显示为了达到中国政府的制定的目标,中国网络能力正在迅速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当局很难再找借口说中国对此不知情。

美中经济安全委员会全称是 “美国国会中国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是在中国入世背景下,美国国会为了监测中美贸易交往对美国经济与安全影响而于2001年特设的机构。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