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薄熙來缺席人大會議引起媒體關


BBC

中國人大全體會議,薄熙來缺席(08/03/2012)
人大8日舉行全體會議,薄熙來未出席,原因不明。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周四(3月8日)缺席全國人大全體會議,加上重慶市人大代表團記者會仍未舉行,受到媒體關注。
因此前發生重慶前公安局長兼副市長王立軍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逗留事件,薄熙來的一舉一動目前都受到關注。
上午會議開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人魚貫入場,當媒體攝影機捕捉台上第一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特寫鏡頭時,才發現薄熙來並未出席。
薄熙來缺席會議的原因目前不清楚。

無預留座位

薄熙來在人大5日開幕時,原坐在走道邊的位置,他的旁邊依序坐著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
據中央社報道,在周四的人大第2次全體會議上,由徐才厚坐在走道邊位置,接著依序為張德江、汪洋,並沒有預留薄熙來的座位及座位上的名牌。
此外,全國人大會議從5日開幕以來,31個省、市、自治區的代表團中,已有27個代表團(不含香港、澳門團)開放中外媒體採訪,並舉行記者會,重慶團是4個仍沒有舉行記者會的代表團之一,受到媒體高度關注。
按照慣例,人大各代表團在會期中,都會以開放媒體採訪分組會議形式舉行記者會,供媒體詢問。
採訪兩會的媒體圈內盛傳,重慶團有可能在明天召開分組會議並舉行記者會,但至今仍未獲得人大新聞中心及任何相關人士證實。

「王立軍請假」

廣東團記者會因烏坎事件而媒體爆滿;新疆團記者會也因新疆近來恐怖攻擊頻傳而吸引大批媒體,甚至有記者摔倒受傷;從許多媒體關注重慶團記者會可看出,薄熙來是否出席記者會,可望是焦點中的焦點。
身為人大代表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被證實「已經請假」,將不參加本屆人大會議。
政協發言人趙啟正上周稱,王立軍目前正在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調查工作也取得了進展。
趙啟正表示,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一些媒體進行了報道,這些報道都是「拼圖式」的,由於資料並不全面,缺的地方就靠想像繪製了,因此這些「拼圖」都是不準確的,甚至是荒唐的。
他還強調,王立軍事件是一個孤立發生的事件,建議不要做過多的想像。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