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薄熙来首度谈王立军事件


(联合早报网专稿·早报重庆特派员顾功垒、北京特派员黄慧敏报道)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今天在中国人大重庆小组讨论会上,正面回答了媒体有关王立军事件的提问。他表示对王立军事件很痛心,又说对王立军用人不察,要反思。
  对王立军事件,薄熙来表示,自己的确没有想到,非常突然。王立军正在接受中央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已取得进展。这问题正在处理中,调查结束后会公布结果。
  重庆也正积极配合事件的调查,相信不久后就会有结论。重庆高度重视此事、重视团队建设。
  他又说,看来任何一个地方形势再好,也得防范不测的事件,要好好反思这起突发事件。
  当被问及王立军事件对自己在“十八大”的前程影响时,薄熙来表示,从不把自己和“十八大”联系起来,重庆迎接“十八大”的方式,就是把各方面工作做好。
  但他也强调不能因为王立军事件而否定打黑。
  他说,打黑工作是由政法委协调,由公、检、法、司等联合进行,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
  他指出,王立军“打黑英雄”的称号是群众给的,不是市委市政府给的,“给称号是人民群众的自由”。
  他说,重庆广大公安干警是好的,不要把王立军事件夸大,不能因为王立军就抹杀了其他广大公安干警的努力。他再次强调,王立军事件是孤立事件。
  薄熙来昨天上午缺席全国人大全会,到晚上又出现在官方媒体的新闻画面中,他不明原因缺席之后又亮相,引发外界对重庆政坛可能出现异动的猜想与关注。
  对此,薄熙来今天简短表示,他昨天是因为身体不适,请了假不出席人大全会。
  他驳斥辞职之说,指那是“子虚乌有”。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小组讨论会上介绍了重庆的经济成就。他回复记者提问时则表示,政府公开政务,有利于公众监督。
  他指出,当局已解决了320多万名农民工的户籍问题,现在每年转户的农民工有五六十万,到2020年重庆城市人口将达2000万左右。这些人将能够在城市里实现就业。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