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重慶兩會代表團開放日記者受阻



更新時間 2012年3月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33
薄熙來
薄熙來周四上午缺席人大全會,曾引發外界對重慶政壇變動的關注。
重慶兩會代表團星期五(3月9日)舉行開放日,但媒體報道說,上百記者被阻止進入採訪廳。
重慶代表團的開放日因近日的王立軍事件而受到媒體關注。
重慶官員星期四對媒體承諾「會非常開放地面對大家,開放時間會比較長,大家想知道的都可以知道」。
但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工作人員阻止記者進入採訪廳,理由是記者們沒有提前在網上申請。
報道說,上百名記者提前一小時到場,但被10多名工作人員擋在二樓,根本無法接近四樓的採訪廳。
工作人員以記者沒有提前在網上申請為由,不予放行。
不過隨後部分曾提出申請的記者被允許上樓旁聽重慶代表團會議。
其餘的記者則仍被阻止,並有官員對他們否認星期五是重慶團的開放日。
還有官方解釋稱不准記者入場是因為重慶廳面積有限,無法容納太多記者,因此只能允許通過大會系統申請過的記者入內。

薄熙來

有得以入場的記者在微博發表照片顯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出席了這次會議。
中外媒體此前曾報道,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周四上午缺席全國人大全體會議。
不過,媒體後來注意到,薄熙來在周四下午公開露面,參加了重慶代表團的小組審議。
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晚間《新聞聯播》節目時,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周四參加了重慶代表團審議,報道亦播出了薄熙來出席小組審議的畫面。
薄熙來周四上午缺席人大全會,再次引發外界對重慶政壇變動的關注。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