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杜导斌:民主就是“全盘西化”?


    下面这些没有一个不是历史事实:
    1、建党初期,依靠的是前苏联的卢布,骨干全部送到苏联留学,学习的内容全是洋人发明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提出的目标是在中国建立像苏联一 样的、西方人命名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制度。整个中国都找不出几个工人,成立的以知识分子为骨干的党却模仿苏联叫工人阶级政党。泥腿子只要一入党,哪怕 一字不识,也成了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成了先进分子。中国人成立的党叫共产党,有时干脆叫布尔什维克——中华五千年文明中可从来不曾有过这么样个洋东东,连 中国人建立的党的中央都被视为共产国际的支部,接受远在莫斯科的共产国际的领导与指挥。
    2、井冈山时期,武装割据依据的是从苏联进口的暴力革命,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武装夺取政权,党领导军队,政委制,支部建在连上,军 队实行“三三制”,这些没有一个不是西方的东东。建立起来的政权叫“苏维埃政权”——中国人的政权却给起个洋名,这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上可真是独一份!
    3、中国人的军队,指挥权却交给了洋人李德。
    4、与苏联军队联手对付中国人的政府军队。
    5、建立政权之前的头等大事,就是到苏联去“取经”,全盘照抄照搬苏联模式,不仅共产党的政治局统治一切,地方党委领导一切,组纪宣政法 部门掌握实权架空国家机关权力等一套是全盘从苏联原封不动地引进的,而且政府的主要结构也与苏联几乎一模一样:党章,有名无实的宪法,党委领导制,人大盖 章制,民主集中制,多层间接选举制,统一战线制,这些1949年后在中国政治中起核心作用的机构和制度,没有一样不是从苏联照抄照搬来的,甚至连中国人民 大学等学校几乎所有专业的教材,都是原封不动地、一字不改地照搬苏联大学的教科书。
    6、中国的所有公共场所,一律得挂四张洋人大胡子画像,如果有哪个中国人胆敢轻慢这些附加了神圣象征的纸,轻则坐牢,重则枪毙。共产党的 领袖毛泽东的“思想”被称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在中国的具体应用”——毛泽东也只是给马克思列宁这些人洋人提鞋的,是他们在中国的批发商、代理人, 还够不上思想原创的级别。
    7、经济上实行计划经济制,学苏联的;对农民实行统购统销,学苏联的;土地充公,学苏联的;工厂国营化,学苏联的;对全国思想舆论宣传工具实行严密的管制,同样是从苏联照抄搬来的。
    8、对中国自己的文明,一律称为封建残余、糟粕,是“封资修”,是“四旧”,应该予以打倒。孔子被批判,儒家被批判,连孔子的墓也给掘了,甚至连炎帝、包拯、岳飞这些一向被视为中华文明的精神偶像,都无一幸免,其遗址都遭到破坏。
    ……

    举不胜举!某种意义上讲,62年,就是一场照抄照搬崇洋媚外的洗劫!
    当此之时,可曾有谁说过,你毛泽东共产党要注意中国特色,不能照抄照搬西方?
    没有!
    从1949年往回看,中华自有记载和传说的五千年文明史,从来不曾有过像这62年这样作贱中华文明,从来不曾有谁这样把中华文明成果不当 数,从来不曾有哪一朝哪一代哪个人这样崇洋媚外!综合上述事实,完全可以说,共产党是照抄照搬西方的祖宗!达到了崇洋媚外的颠峰!在中国历史上前无古人, 大概也后无来者!

   当共产党照抄照搬苏联的一套行不通了,得改革,当我们说,从苏联照抄照搬来的多层间接选举制是假民主,必须改革成真民主时,“爱国主义者”们这时才忽然记起了民族自尊心,记起了还有个中国传统,这些人“义正辞严”的高声叫嚷:“不能全盘西化”!
    可是有哪一个民主人士主张过全盘西化?有哪一个民主人士主张把今后的中国民主政党称作“德莫克拉西党”?有哪一个民主人士主张在中华大地 上到处悬挂华盛顿们的画像?有哪一个民主人士主张中国民主政党必须成为美国民主党的支部,接受美国民主党的领导?有哪一个民主人士主张把中华文明全打倒成 封建残余?
    没有!
    民主,仅仅只是建立一套制度,有了这套制度,中华文明不是得全盘被取代,被改造,被清除,恰恰相反,这套制度不要求统一思想文化,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尊重文化传统。在民主制度中,谁高兴崇拜儒家,尽管去崇拜。

作者:杜导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