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美國報告:中國網路戰演習鎖定美軍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國會一項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正在進行一連串網路戰演習,很可能在與美國發生實際衝突前,鎖定攻擊美國的運輸和後勤網路,以擾亂美軍作戰能力。

根據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今天公布的報告,中國近幾年來在網路戰的攻擊能力有進展。

報告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很可能在與美國發生實際衝突前,為擾亂或延宕美軍戰鬥能力,鎖定攻擊美國的交通運輸和後勤網路。

根據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的資料,中國軍隊去年進行「聯合訊息攻擊及防禦行動」演習,2010年也進行過通信指揮和控制系統的攻擊演練。

報告指出,類似的演習代表中國正有效率地整合網路和電子戰軍力,也顯示中國在電腦網路行動上的能力,已提升至足以對美國造成實質威脅。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路安全專家路易斯(James Lewis)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訪問表示,由於美國作戰能力相當仰賴資訊科技,如果美國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發生衝突,網路會是兩軍交戰的第一步。

報告分析,中國人民解放軍可能會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所負責區域,鎖定網路發動攻擊,攻擊對象包括後勤和運輸系統網路。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報告也提醒,美國政府在回應對美軍或民間網路大規模攻擊的行動上,缺乏相關政策,也無法判定攻擊者的身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