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克林顿:中国应发挥建设性作用

BBC中文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随着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必须在诸如叙利亚危机等国际问题上发挥其建设性的作用。

克林顿说,世界正期待中国在新的平台上发挥与其地位相称的作用。

她说,“中国得进一步适应在世界上的新角色,并让世界有信心认为,中国会发挥建设性的角色。”

克林顿是在纪念美国前总统尼克送访华40周年的仪式上发表上述表示。

尽管美中两国在人民币汇率和人权记录等问题上不时有争执,但华盛顿和北京尽量保持两国关系平稳发展。

被外界普遍预计明年将接任中国领导人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不久前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显示两国有意保持高层交往。
伙伴关系

在担任美国国务卿后五次访华的克林顿表示,华盛顿与北京现在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在1972年建交时是不可想象的。

她指出,尽管当时异常困难,“但我们完成了极其困难的工作”。

克林顿在讲话中再次呼吁中国解决美方关心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她还指出,美中在人权问题上“长期存在深刻的分歧”。

克林顿说,美方认为,各地的宗教和语言差异、文化差异都应当得到尊重。

她说,支持这些目标的改革将使社会更加稳定、繁荣与和平。

克林顿证实,她将在五月再次访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