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北京角力 香港戰場

《太陽報》

香港新一屆特首選戰烽火四起,連政界人物都直呼大開眼界。須知道,這的的確確是香港未來一人一票直選特首的最後預演,起碼五年後有意問鼎香港特首寶座之人,現在就要開始洗白白。不過,能夠真正看穿當下香港政局的人可謂少之又少,一般人僅是香港睇香港,實際上香港的戰火只是北京高層角力的表象。

唐唐先是「感情缺失」,繼而地牢僭建爆發,再而被揭有私生子,更被指與「上海仔」遊東京。在成熟的西方民主制度,唐唐一早就應棄選了,為何他還死撐呢?北京耳語,唐唐緋聞早就流傳,故去年中就由其密友詹培忠踢爆,企圖以自我引爆化解。從北京收風人士「索料」口脗可見,此事北京知道,手法也是北京屬意,且為唐營收集反應及是否有私生子照片、出生紙等鐵證,以利唐營拆彈。

但是,地牢僭建就不在北京掌握之中。事件爆發,北京政圈耳語,「幸虧允許梁振英入閘,否則大麻煩」。不過,挺唐派還沒有放棄,消息指,港澳辦元老「廖大叔」在深圳會見唐,問唐怎麼辦?唐說小事可以挺過去,於是繼續獲得支持,並趁習近平訪美回國前搶閘報名,一是控制提名人,二是防止中央令其退選。

孰料,這一招是唐營的大臭棋。此時唐營已預料唐唐難以當選,推出曾鈺成為備胎,以阻止梁振英當選,但正因唐唐搶閘激怒了習近平,認為香港有勢力要脅中央,打亂中央部署,遂令保持原有唐梁對決的格局,這既令曾鈺成不得去馬,更令民建聯、工聯會一票都不給葉劉淑儀。事實上,唐英年搶閘報名樂壞了梁營,因為他們明白,一旦曾鈺成入閘,梁振英在本屆特首問鼎戰便戰無可戰。

派系複雜 鬥爭激烈

為何此時唐唐醜聞纏身,還敢打「流選牌」向中央叫價呢?因為唐以為還有強大的財團支持,而在中央亦有人叫不放棄。北京人士說,唐唐成也「大叔」敗也「大叔」,是北京有勢力人士將這位公子哥兒捧上特首備胎之位;而唐也以為北京有「大叔」,香港有財團,便沒有認認真真去打選戰。

事實上,當下北京派系複雜,港澳辦與中聯辦有隙,而港澳辦中前任後任也有不同意見。另外,習近平與江系密切,但習近平對過去的港澳工作並不滿意,因此才有梁振英入閘,也才有唐唐不濟時迅速改由梁振英頂上。自然,內裏鬥爭激烈,決不是一兩句話可說清。


古呂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