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缺席不尋常 薄熙來「出局」 兩會重要場合 政治局全員到齊

台灣《蘋果日報》

中國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昨進行第2次全體會議,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9名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均出席,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此重要場合竟缺席,議場上壓根沒為薄預留座位,不見座位名牌,國內學者認為,意指薄熙來已「被除名」、「宣告出局」。

人大昨舉行第2次全體會議,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習近平等9名政治局常委均出席。在此重要場合,薄熙來缺席,實屬罕見,因此引發各界議論。

沒留座位沒名牌

薄熙來周一出席人大開幕時,原本坐在走道旁的位置,旁邊有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昨天第2次全體會議上,徐才厚坐在走道邊位置,接著依序為張德江、汪洋,並沒有預留薄熙來的座位,連座位名牌都沒有。

國立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指出,此事很不尋常,薄熙來周一雖然出席人大會議,但沒有發言、與媒體沒有互動,表情若有所思,與去年意氣風發與媒體高談「打黑」完全不同 。范分析,在如此重要場合,若薄熙來事前請假,會場上應該會為其預留座位、名牌,如今連名牌都沒有,象徵薄已「被除名」、「宣告出局」。

「重慶大戲」開唱以來傳聞不斷,安徽省人大代表、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程恩富前天在會場發言指,「王立軍事件」發生以來,受到海內外極大關注,成為像「溫州動車事故一樣的公共事件」,他呼籲相關單位盡快公布此事,消除各界雜音。

錄音內幕未爆彈

另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重慶市人大代表張明渝前天在北京寓所內,遭來自重慶的公安人員強行闖入劫持,逼迫其返回重慶。張明渝曾舉報王立軍與西南證券董事長翁振傑涉嫌「官商勾結」,張又宣稱自己握有王立軍威脅他的錄音,看來這齣高潮迭起「重慶大戲」,還有更多精采內幕,有待下回分曉。


薄熙來小檔案 62歲

◎學歷:北京大學歷史系、中國社科院國際新聞專業碩士

◎家庭:父為已故中共元老薄一波,與妻谷開來育有1子薄瓜瓜

◎經歷:遼寧省大連市委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商務部部長

◎現職:第17屆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