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聯署致函胡錦濤 習近平 80後留美學生促平反

中共全面封殺六四屠城訊息,令內地年輕一代對慘案缺乏認知,但一批內地赴美國留學的80後學生,昨聯署致公開信給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王儲習近平,籲中共在十八大正式平反六四,放棄獨裁統治,把權力還給人民。

籲中共放棄獨裁

聯署者全是約20歲的留學生,他們稱出國後了解到六四的震驚資料:「我們終於知道,在北京曾發生過一場軍隊對普通市民和學生的大屠殺!但我們的教育、我們的老師和我們的媒體一直沒提,並被刻意掩蓋長達23年!」

公開信建議中共在召開十八大會議時正式平反六四,對六四屠城決策者進行審判,對受難者給予國家賠償,並以此作為政治改革第一步,讓中國擺脫人治,走向法治。

他們還列舉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事件,指只有獨裁才會出事,籲中共放棄獨裁,實行憲制民主。

公開信還呼籲所有留學海外的中國年青學子,「勇敢地站出來,發出我們對中國現狀和未來的獨立聲音,推動中華民族進步」。

聯署發起人包括亞利桑那電影學院的范祜昶、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畢天琪和底特律大學的董世行等。《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