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王立軍揭黑幕 駱家輝驚呼老天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總部在紐約的美國《新聞周刊》28日刊登專訪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報導。關於王立軍案,駱家輝說王立軍揭發薄熙來及其妻谷開來的黑幕「非常吸引人,讓人跌破眼鏡,出乎意料」,談起這段驚悚間諜動作片,駱家輝接連說了兩次「我的天」(OH,MY GOD)!

 報導還透露了兩項敏感且可能引起爭議之訊息,就是薄熙來在發覺王立軍逃跑後,曾派武裝安全部隊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這和重慶當局駁斥曾派出70多輛警車到成都要人,並宣稱僅由市長黃奇帆帶領重慶市委組織部部長陳存根(已被免除該職務),及中紀委委員、中共重慶市紀委書記徐敬業等,輕車簡從前往美國成都總領事館交涉有出入。

 另外,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表明自己希望能到美國,以保全自己生命不受威脅。這與美方有人宣稱王立軍「未向美方尋求政治庇護」不符。

 黑莓機收到簡訊

 據了解,52歲的王立軍是於2月6日上午,帶著兩名保鑣與一名司機,駕一輛沒掛車牌的越野車離開重慶往成都,在成渝高速路上,副部級的王力軍致電相熟的四川省公安廳某副廳長,稱有要事商討。

 該副廳長驅車到高速路出口接王。兩人中午吃飯時,王立軍稱有要事想找美領館高層,但無預約。與美領館有交往的該副廳長自動請纓,致電總領事何孟德,傍晚時親自送王到美領館門口,自己和王的保鑣、司機在外等候。但王一進去就待了超過24個小時,四川方面方知大事不妙。

 駱家輝向《新聞周刊》說,2月6日下午,他當時在北京大使館外開會,突然在自己的黑莓手機上收到一封加密的電郵。「請速回到大使館的安全通訊區域」。駱家輝急速趕回大使館,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場美中外交風暴之中。駱被告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進入美國總領事館尋求庇護,駱吃驚的得知,王立軍告訴美國官員說,由於擔心發生不測,希望能到美國。

 報導說,王立軍這位重慶的打黑英雄向美國人訴說著極具吸引力的故事。王說,曾是他政治盟友的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準備要幹掉他,因為他知道太多英國商人海伍德如何被毒死、謀殺的內幕。

 猶如驚險間諜片

 駱家輝向《新聞周刊》說:「一切真是非常吸引人,讓人跌破眼鏡,出乎意料。我的第一反應是我的天,真是我的天啊!」

 報導說,隨後的120天,駱家輝還要處理盲人陳光誠逃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外交風波,對於這位新任駐華大使來說,這些都是歷史性事件。

 報導指出,薄熙來在中共黨內地位敏感,王立軍進入美國總領事館,形成了微妙的形勢。薄熙來知道王立軍投向美國人後,他加大了賭注,派出武裝安全部隊(armed security forces)包圍了成都的美領館。

 但王立軍不願向薄熙來投降,堅持要求他信任的人陪同他離開總領事館,並前往北京,好脫離薄熙來及其親信的魔掌。

 報導說,後來王立軍遭調查被控叛國罪,薄熙來被清除出中共高層,薄熙來的妻子被控謀殺海伍德。駱家輝說,感覺像是一部驚險的間諜片。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