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委托律师与陈克贵见面要求再次被拒


陈克贵的父亲陈光福
陈克贵的父亲陈光福


在纽约的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呼吁中国当局就他及家人七年来受到非法监禁及迫害进行彻底调查之际,受陈光诚事件牵连的侄子陈克贵仍然不能见到家人委托的律师。
BBC中文网星期三(30日)电话找到陈家委托的律师之一丁锡奎,他告诉记者,他已去过沂南公安局,但希望会见被拘押的陈克贵的要求仍遭到拒绝。
正在返程路上的丁锡奎律师告诉BBC中文网,他向沂南县公安局递交了一份要求让陈克贵取保候审的申请书,但公安局不予接受,所以准备用邮寄递送。
陈家在5月上旬委托了两位律师丁锡奎和斯伟江作为陈克贵的辩护律师,但却被沂南警方告知,已经从官方法律中心为陈克贵指定了两名法律援助律师,所以他们不能成为陈克贵的辩护律师。

按照中国法律,陈克贵的情况不符合指定法律援助律师的条件,但在丁、斯两位律师据理力争、并在十天前向沂南公安机构致律师函之后,现在沂南警方仍然拒绝承认他们是陈克贵的合法律师。
丁锡奎律师对BBC中文网说,沂南公安局的这一做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他们只能继续向沂南检察院求助,向上级司法机关反映。

丁锡奎律师说,虽然他和斯伟江律师在目前的侦查阶段被不合法地拒绝辩护律师的资格,但他们仍将继续履行职责。
他们已经把陈家的委托书交给了检察院,声明作为名正言顺的陈克贵的律师,他们在审查起诉阶段和审判阶段还将是陈克贵的辩护人。
本月早些时候抵达美国的陈光诚在4月下旬逃脱软禁后,沂南警方半夜闯入陈光诚哥哥陈光福家,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中,陈光福的儿子陈克贵用刀划伤了闯入者。

陈光诚在今天的呼吁文章中说,他的侄子陈克贵用刀划伤当地官员的行为应该是自卫,但却被荒唐的指控为“故意杀人”。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