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否認捲入薄案,章子怡要告蘋果


香港「蘋果日報」29日引用海外「博訊網」報導中國影星章子怡與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交往密切,正接受調查後,中國媒體對此緘默一整天,到29日晚由新華網在圖片頻道率先報導,但篇幅不大,且以「精心策畫的流言蜚語」一詞報導,進退之間,頗堪玩味。

香港「蘋果日報」29日引用海外「博訊網」報導中國影星章子怡捲入薄熙來案,不但接受調查,而且還遭禁止出境。章子怡也在29日晚透過她的團隊打破緘默,發出公開信,強調該報導荒誕至極,因此不再沉默,並將通過法律手段追究「蘋果日報」及有關媒體。她30日將如期到海南島擔任「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推廣大使。

香港媒體報導,章子怡最近捲入是非中,引用「博訊網」的獨家內容指她捲入「薄熙來事件」,受調查被禁止離開中國。

報導傳出後震動政圈及娛樂圈,29日晚章子怡的團隊在微博發出公開信:「看到蘋果日報上刊登一則荒誕至極的虛假報導,並感到徹骨寒意和深深的悲哀……今次選擇不再沉默,是不想任由謊言繼續,假的會變成半真半假,白的也會變成半黑半白,所以要自證尋求法律的公正。」

章子怡29日清晨還藉微博以「人造雨」比喻「造假造上天」間接否認傳聞,當日凌晨5時許則在個人微博更新,上載正在拍攝場地的落雨照片,章子怡應身處廣州的「一代宗師」拍攝場景。

章子怡的文章有近2000網民留言,有粉絲安慰她不用理會謠言,也不必回應,最好沉默是金;不過有網民建議章子怡以行動澄清,就是飛到外地一趟,以「行動」證明她沒有被禁足。章子怡30日會到海南島出席「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大會表示她會如期出席,預計她會再次澄清。

新華網則在29日晚近7時在旗下圖片頻道,以「章子怡淡然回應四起流言:造假都造上天了」為題報導此事,除刊登她的照片外,還引述被傳是章子怡微博的貼文內容,作為報導。

報導一開頭就寫道,時下的微博時代,「真相跟謠言雙方都被無限放大,恍惚間,混淆了眾人的耳目」,「這次精心策畫的流言蜚語,找到了章子怡的身上」。淡然的子怡29日早在網上留下隻言片語,看似平淡的話語中只透露一個意思:「這造假都造上天了」。

報導說,日前傳出關於章子怡上位的「隻言片語」立刻在網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一時間,人人自危、風聲鶴唳,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架勢。

報導指出,人在廣州拍夜場戲的章子怡得知此事,平淡否認,並在網上留言道,「廣東此季多雨。每至午後便雷鳴電閃暴雨傾盆,一入夜卻又淨空萬里星星點燈。誰料這些天全是天黑開工,卻要通宵拍雨景,著實愁煞製景大哥」。

報導提到,「只得出此奇招─手動降雨。眾人開玩笑說,這造假都造上天了。同事聽罷卻不以為然:造假算啥?最高境界叫作聽風便是雨,連假都不用造,單靠想像!說白了,YY(指意淫)」。

世界新聞網 要聞組綜合29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