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爆薄熙來涉緋聞,疑系儘快徹底搞臭他


在政治上遇到麻煩的薄熙來又被爆料涉及緋聞。分析人士認為,這些動作可看出中共中央急於在「習李體制」接班之前,將薄案處理掉。

「美國之音」報導,撲朔迷離的「薄熙來事件」再添緋聞色彩。設在美國的「博訊網」發布獨家消息說,與薄熙來親近的大連實德集團創辦人徐明爆料,稱曾為薄熙來與一名女星相會買單。

徐明在今年3月薄熙來倒台後,受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調查。根據中國官方新華社旗下的「財經國家周刊」報導,徐明可能已被相關部門控制。

台灣的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金榮勇博士指出,上述爆料事件背後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就是,透過他幕後金主爆料,把薄熙來的名聲徹底搞壞。」

金榮勇說,第二種可能就是透過這種方式來表示中共黨中央整治的決心。

金榮勇認為,「薄熙來事件」已激化中國國內左右派的矛盾,中國官員中有緋聞的不少,但此次爆料或有政治動機。他分析:「現在不管是透過徐明或其他方式去把薄熙來的形象更進一步鬥臭,只是驗證出來其實中國內部某種程度的緊張關係,希望藉由薄熙來的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醜行跟惡行惡狀,合理化中共中央的處置得當。這也可以看的出來雙方之間的矛盾,是有在加溫。」

金榮勇認為,中國官方會希望這件事盡快落幕。他說:「薄熙來事件演變到今天,不管對薄熙來,或是對中共中央,或者對整個中國的形象來講,其實是一個三輸的局面。」

他預期當前的「胡溫體制」會趕在最後的這幾個月,將「薄熙來事件」處理掉,好讓習近平和李克強能在乾淨的情況下接班。

世界新聞網 要聞組綜合29日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一套流氓手段。这绯闻制造者,传播者和欣赏者正是那些声嘶力竭地隔岸叫讓“民主”,“自由”的斗士们。人们看到这新闻自由的真正内容和必须为此付出的社会成本。中国绝不能要这种流氓民主!!

匿名 说...

楼上的不要在这又制造绯闻,诬陷他人了,真正的幕后就是你们中共,即可抹黑政敌,又能乘机制造混乱,嫁祸于他人,打击民主人士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