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刘青:中共花钱在海外塑造形象,事与愿违

前些年,中共财大气粗地宣布要总共花费400亿以上美元,在世界上塑造中国的形象。这是中共喉舌高喊“大国崛起”、但是依然被视为警察国家后,试图大手笔花钱买形象了。其实中共说花钱改变中国形象,则是中共无耻地视中共为中国了。因为世界上几乎无人不清楚,形象丑恶的是劫持了中国的中共,与苦苦挣扎在中共暴政下的民众无关。中国普通的民众和5千年文化的中国历史,是清清楚楚、无需花钱涂脂抹粉的,而且花钱涂脂抹粉只会适得其反。

中共投巨资买形象的典型事例,是在世界中心纽约时代广场买下巨大电视广告看版,五光十色的那些电视宣传内容让中共自鸣得意地以为中共已经站立在世界中心了。中共更大规模和广泛的形象买卖是隐秘收买海外数目众多的华文媒体,包括报刊等平面媒体和电视、电台等。如美国纽约的华语电视,其原来的一名主播在丢失职位后,揭露这样一家小小的地方电视台,中共每年秘密给予的基金多达数百万美元。

加拿大一家发行量仅数千份的小报,被法轮功揭露,拿中共资金、为中共诬蔑法轮功。这家小报将法轮功相关媒体告上法庭,说因为被造谣、诽谤而蒙受损害。但是这件诉讼一直打到加拿大最高法院,依然是以这家小报败诉收场。因为这家小报无论怎样也说不清楚仅仅发行量数千份的社区小报,是如何得到印刷数十万份厚重报刊的资金,免费在加拿大全境到处分送的。

其实海外拿中共秘密资金、为中共欺骗宣传和诽谤反中共专制者的,从欧洲到美洲,以及从香港到台湾,在华文媒体中大量存在是尽人皆知的事实。但是中共花钱买形象,就如面目可憎之人越描越丑一样,其实没有什么正面的收益,反而让人们关注增强而丑态毕露。最近中共警官王立军逃到美国领馆、还有盲人律师陈光诚获得美国使馆保护,两件事情暴露出来的中共之丑恶,更是将中共花钱买形象的荒谬愚蠢放在全世界面前、放在显微镜下,从而中共的邪恶和血腥毛发毕现。

一个官吏贪腐、淫秽和血腥权斗,一个将维护权益的盲人律师花费上亿钱财和数百警力迫害,雇佣大批流氓无赖、用尽犯罪手段的政权,却要在世界上花点钱改变人们对其看法,真让人觉得中共实在该关入精神病医院。

中共永远不可能改变人们对其看法,是因为中共与今日世界根本对立,其行为必然招致国际社会谴责和施压。例如中共对美国使馆保护陈光诚发动大大小小的媒体喉舌大肆谩骂,甚至有的记者提出要将美国大使骆家辉驱逐出境,而所有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干涉中国内政”。这其实只能说明中共背离世界文明,因为今日世界早已经不允许以内政为由,肆意残害、杀戮不论是本国、还是外国的民众。不要说作为人类成员的一般老百姓,就是对小猫、小狗的虐待残害,招致刑事处罚的案例在众多民主国家不乏其例。而设立国际法庭和确立酷刑罪、人类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等,更是以国际法的形式公告于世,残害即使是本国民众,绝非内政,而是要受到国际法追究的人类最邪恶罪行。

中共在大陆消除一切不受掌控的声音,动用一切行政权力和宣传喉舌,试图让民众接受它的自我形象宣传。但是从手刃六警的杨佳被民众视为大侠,到“打倒中共”的口号、横幅获得普遍喝彩,说明就是在中共的阴影下,其形象的塑造也是事与愿违的。而中共在世界上花钱买形象所带来的唯一结果必然是突显中共的丑陋、邪恶和血腥。这是中共如果不费尽心思突出它的形象,人们可能还没有如此高度关注度,因而成为中共竭力塑造形象唯一正面的意义。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