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中國官場「前腐後繼」 清官幾乎等於零

內地官場的腐敗情況如何?有人說,將官員排隊一個接一個槍斃,也許有冤枉的;隔一個打一槍,肯定有漏網的。也有人說,貪官比天上星星要少,比地上蟑螂要多。這已是十年前舊話,現在腐敗問題只會愈演愈烈,與其問有多少人腐敗,不如問還有誰不腐敗。

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因涉嫌腐敗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再次觸動國人的神經,加深中國「愈反腐愈腐敗」的印象。負責反腐敗的中紀委承受不少壓力,終於坐不住了,有中紀委副書記揚言:所謂腐敗愈反愈多的說法毫無根據,是別有用心的污衊!中國腐敗分子不到萬分之一!幾乎等於零!

中國腐敗分子不到萬分之一?幾乎等於零?這種話都說得出,實在是勇氣可嘉。按中國公務員六百萬人計,如果腐敗分子不到萬分之一,即不足六百人,事實卻是,一個廈門遠華案涉及的貪官就有數百人,而廣州《羊城晚報》日前一份報道稱,一個廣州市,二十天就查出腐敗分子二百六十三人。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報告指中國人權繼續惡化,中國予以反擊,官方《人民日報》發表「中國人權事業進步不容抹煞」的文章,指出過去一年中國反腐敗成績巨大,全國紀檢機關接獲舉報一百三十四萬多件,處分十四萬人,其中縣處級以上四千八百多人,扭送司法機關的縣處級以上幹部七百七十七人。連中共喉舌都承認腐敗問題嚴重,難道這也是別有用心的污衊?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近日發表評論,指中國處於腐敗高發期,對腐敗分子「沒少抓,好像抓不完」,「前腐後繼」。可見不是腐敗分子幾乎等於零,而是清官幾乎等於零。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不信查查看,說不定又挖出一名蛀蟲。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