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報導薄熙來案 《博訊》向來快狠準

朱建陵/新聞分析

伺服器架設在美國的《博訊》網站,主要接受各方投稿,報導大陸各種突發的、內幕的、以至於聳人聽聞的消息,其刊載新聞多數未經查證,因此經常出現前後說法不一或難以令人置信的消息。去年底開始,《博訊》在薄熙來一案中的新聞報導,始則因其過去的信度不高而被論者懷疑,但後來卻多次得到大陸官方的證實。

 在薄熙來一案中,《博訊》首先透露王立軍升任重慶市副市長的幕後,是他與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發生矛盾;其後,《博訊》又獨家爆料稱,王立軍因威脅要揭發薄熙來及其家人的醜聞而遭薄整肅,薄甚至動手清理王立軍周遭的親信。

 王立軍在薄的重重壓力下夜奔成都、投靠美國領事館,這是薄案爆發的關鍵點。王立軍在二月六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大陸官方直到二月九日才承認,但此前,《博訊》早已鉅細糜遺地報導了整個過程。

 事情鬧大之後,相關新聞線索也逐漸明朗化,《博訊》的消息來源,很可能出於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或國安單位。大陸有心人士透過《博訊》釋放消息,焦點在於打擊薄熙來,而新近傳出的薄熙來透過金主徐明中介,與章子怡發生多次關係一事,則是最新釋出的「打薄」消息。

 徐明已因薄熙來案被中紀委掌控,《博訊》引述消息稱,徐明供認,他早在○七年就以六百萬人民幣(合約二八二○萬台幣)代價,與章子怡發生關係。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