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汪洋籲當「人官」不當「狗官」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據報導,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今天說,只有做好了人,做官才能成為「人官」,而不會被百姓罵為「狗官」

官方香港電台今晚報導,中共廣東省委10屆11次全會在廣州閉幕,汪洋在會上暢談「做人為官」之道時,作了以上表示。

汪洋說,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能偏離為民眾謀幸福的根本目的,更不能把發展經濟的手段,代替改善民眾生活的目的。

他說,堅持不以犧牲民眾利益為代價,是廣東謀畫推動發展應該堅守的準則和底線。

位於廣東東部的烏坎村,當地民眾因不滿地方官員侵占村民土地及變賣獲利,上月爆發騷亂,受到海外媒體關注。

騷亂期間,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指摘村民藉境外媒體鬧事,聲稱「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為此,有香港媒體形容鄭雁雄為「狗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