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中國駐羅馬使館關注劫殺華僑事件


羅馬
羅馬近幾個月來發生多起槍擊事件
中國駐羅馬大使館在周四(1月5日)下午召集當地僑領,商討歹徒槍殺中國僑民事件。
周三(1月4日)晚間,在羅馬經商的中國男子周正(音譯)在華人聚集區遇到持槍搶劫。
周正及當時懷抱著的2歲女兒被歹徒槍殺、妻子則手部受傷,送醫急救。
意大利《新華時報》總編王衛平向BBC中文網表示,由於近來發生多起針對華人的持械搶劫,因此發生了這次的案件,輿情嘩然,中國大使館也受到了很大的壓力。
為此,中國駐羅馬的大使館準備在周四(1月5日)下午召集意大利僑領共商對策,並安撫當地華僑的情緒。
據說,遇害的周正來自於中國浙江溫州瑞安。有報道說,他在當地經營小酒館,他的遇害令當地中國僑界震驚和憤怒。
羅馬的華僑商界也計劃在周四晚間發動和組織燭光悼念,除了向遇害者致哀,也希望喚起意大利各界注意目前針對華人的持械搶劫犯罪。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