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将宣布一项新的国防计划。这项计划将包括数千亿美元的预算削减,并结束几十年来为同时应对两场战争而设计的战略方针。

奥巴马将在国防部罕见地露面,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起介绍这项战略评估。

几家美国新闻机构报道说,五角大楼将制定一个新战略,即能进行并打赢一场战争,同时能够在其它地方阻止侵略行动。预计这次战略评估将强调美国对亚太地区的承诺,因为华盛顿对中国军力快速扩张感到担忧。这次评估的另一个重点是对抗伊朗的一项战略。

帕内塔将宣布裁减美军人数、减少文职人员数量、并推迟开发几项新武器项目的计划,其中包括一艘新航母的建造计划。他还希望通过审议军人复员金、军人及其家属的医疗保险费来找到削减人事开支的方式。

有些报道说,可能将军队人数削减10%,大部分是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报道说,这项裁减可能包括美军驻欧洲部队,以及在阿富汗等国重点从事反暴乱行动的一些部队。

美国国防事务前任官员弗兰克·加弗尼对美国之音表示,这项新战略有很多问题。他说,这项战略和预算都将使美国无法同时应对包括与中国和伊朗在内的潜在冲突。

美国国防部面临在今后10年至少削减军费4500亿美元,大约为国防部预算的8%。然而由于国会和奥巴马总统在寻求削减美国预算赤字的途径,所以可能会进一步削减国防预算,削减总额可能会超过5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