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林彪提出培養和選拔幹部的三條標準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 的全過程。


1967年 六十歲

1月 康生傳達林彪指示:最最根本的問題是立場問題,是無產階級立場問題。

林彪對《解放軍報》的重要指示:一、熱烈地擁護毛主席。二、熱烈地支持左派。三、堅決地打擊右派和一切牛鬼蛇神。四、永遠保持鮮紅的旗幟。

林彪接見空軍黨委會全體同志時的指示:一、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形勢大好,要堅信不移。會有曲折,會有反復,大聯合了,還可能有分裂,不要怕。二、不要怕亂,亂透了就好。亂的過程,對於每一個人都是鬥私批修的過程。三、不要急,天塌不下來。天塌下來了,有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有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也可以撐過來,也可填平。反映情況要四快一慢 。四、要看主流,不要看支流。要調查研究,不要把話說死,不要打包票,有的組織大方向對,政策策略不對,也會失敗,南昌起義就是這樣。五、要心明眼亮,看清敵人,但不要誇大敵人,要相信群眾大多數。六、支左就是支持毛澤東思想,支左不支派,符合毛澤東思想就支持,不符合毛澤東思想就不支持。支左不要搞小動作,不要支持一派打擊一派。七、反映情況要准,不要虛構,要全面,要客觀。八、爭取主動,不要怕吃眼前虧,有錯誤要認真檢查,從根本上改造世界觀。九、既要防“左”,又要防右。防“左”就是防干擾毛澤東思想,防干擾毛主席最新指示,堅決站在毛主席一邊,防右就是防老保翻天。

林彪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現在是全面的內戰,一方面要堅決打下去,另一方面不該打的不要亂沖。又要革命,又不要亂沖。軍委文革要改組。劉××犯了大錯誤,實際上是資產階級反動路線在軍隊的代理人,他發表不少不正確的指示,撤工作組本來他同意伯達同志的意見,以後又反對。處理海軍的問題,他支持非左派,打擊左派。海軍過去以軍事為重點,轉為以政治為重點;以非高舉毛澤東思想為指導,轉為高舉毛澤東思想為指導;官僚主義作風,轉為非官僚主義作風。海軍這幾年工作成績是不能抹煞的,李(作鵬)、王(宏坤)、張(秀川) 被扣上奪權的帽子,扣上“地下活動”的帽子,這是不公道的。

有人主張接見革命師生,把幾個老帥推向前線,推到第一線當炮灰……,這幾個老帥是好同志,他們是做工作,不是不做工作的,是正派的,不是不正派的,是光明磊落的,把他們炮轟,對軍隊是不利的。相反真正要打倒的未打倒。在軍隊內並沒有炮轟賀×,賀×到處搞奪權、搞山頭主義,反而不炮轟,他是不正派的人,是搞兩面手法的……。我們文化大革命是資產階級挑起來的,是資產階級進行反撲。……

姚文元傳達林彪指示:1、造反派要繼續發揚五敢精神,革命到底。2、在鬥爭中要研究科學性。3、加強組織性紀律性,發揚三八作風,會唱四支歌 。

周恩來傳達林彪在軍訓問題上的重要指示:要加強運動的革命性,科學性,紀律性。革命性就是五敢。科學性就是調查研究,階級分析。現在有人打不到點子上,你們不調查研究,怎麼能打到點子上呢?紀律性就是革命的自覺性。

《解放軍報》元旦社論傳達林彪指示:林彪同志根據毛主席歷來的指示,根據毛主席提出的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的五個條件,結合我軍實際情況,提出了培養和選拔幹部的三條標準。這就是:第一、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忠於毛主席,忠於毛澤東思想;第二、突出無產階級政治,密切聯繫群眾;第三、有革命幹勁。(《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