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破央視獨大 地方衛視自辦春晚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5日電)大陸今年春節晚會不再是央視獨大。包括江蘇衛視等將首次自辦春晚,而因不肯改英文歌詞遭央視割愛的歌手那英,據傳將與湖南衛視合作,將在湖南春晚獻唱。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春晚一向是央視重要節目,過去各省級衛視都得向播晚間「新聞聯播」般聯播春晚,大陸媒體曾戲謔央視的春晚是「收視率不低、內容滿意度不高」。

但今年春晚將上演「地方衛視包圍央視」戲碼,大陸媒體甚至以「腥風血雨」形容各大衛視與央視的春晚PK戰。

包括江蘇、湖南、安徽等地衛視紛紛自辦春晚,有趣的是,部分被央視春晚割愛的表演者,以及央視春晚「求而不得」的明星,紛紛投靠地方衛視春晚。

據了解,江蘇衛視在語言類節目已確定有北方的喜劇演員小瀋陽(沈鶴)和郭德綱首次同台,若海派清口掌門人周立波確定接受邀請,江蘇衛視「三國鼎立」將呈現如何妙語如珠的表現,眾所矚目。

原本在央視龍年春晚邀請行列的天后那英,因不願妥協將新歌「Always Friends」的英文歌詞翻唱為中文,導致合作破局;湖南衛視輕鬆搶人成功,與那英簽下春晚合約。

另外,報導還指出安徽衛視找來台灣藝人張菲、費玉清及費貞綾一家人在「徽晚」表演。

居住在上海已3年的西班牙人Oscar回憶,他剛到大陸時,晚上7點不管轉哪一台都是新聞聯播,當時他還以為自己的電視壞了;今年春晚,將不再像新聞聯播般出現央視獨大情況。

央視貴為大陸中央級頻道,但礙於既定編審規定限縮表演者空間,早已受到各地方衛視的挑戰,今年更將演變成春晚百家爭鳴的局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