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中共領導人要求加強「宣傳戰線」

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記者追訪參與兩會的人大代表(中新社圖片5/3/2011)
中國把媒體視為宣傳工具。
中國全國性報章星期四(1月5日)的頭版主要報道了中共高層領導人要求加強輿論宣傳能力的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要求各地宣傳官員「不斷提高輿論引導能力和國際傳播能力,努力營造客觀友善、於我有利的國際輿論環境」。
按鍵《人民日報》報道,李長春是在北京舉行的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發表這番講話。按鍵該報海外版在李長春講話報道旁配發了有關過去一年中國宣傳工作「成就」的報道。
與此同時,按鍵《中國青年報》還報道了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另一場會議上的講話。
習近平在這場由中共宣傳和教育部門組織的會議上說,高等院校是「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武裝青年的重要思想陣地」。
另一方面,香港《南華早報》報道,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下達了一道限制媒體報道的指令,要求地方媒體停止對該省以外的事件進行偵查報道。
2010年,李鴻忠仍是湖北省長時,曾在北京人大政協兩會期間指罵一名女記者,並搶走其錄音筆,引起網民的廣泛抨擊。
而在北京外交部批評印度媒體對於該國一名外交官在中國義烏遭受不禮貌對待的報道與事實不符之際,按鍵《環球時報》引述「義烏當地一名知情官員」稱,印方的說法「根本不存在」。
按鍵該報的社論進一步批評印度外交部與當地媒體的反應是「狹隘民族主義」的表現。
此外,按鍵《人民日報》的一篇評論文章也批評西方媒體所稱中國試圖加大對緬甸影響力之說是「無稽之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