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国防部官员,宣布了一项以更精简和有效的武力保持军事优势,应付世界各地挑战的战略评估结果。奥巴马总统去年下令执行这项战略评估,作为协助美国国防部制订决策以及在预算紧缩、两党为财政赤字以及债务问题激烈辩论的情况下,排定业务优先顺序的指南。

在这项评估结果正式宣布之时,奥巴马总统和国防部长帕内塔以及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一同在国防部露面,以显示评估结果的重大意义。

*美军转型时刻已到*

奥巴马总统指出,美国结束在伊拉克的战争行动,从阿富汗撤军以及击杀本.拉登,和北约在利比亚行动的成功,将美国带向一个转型的时刻。奥巴马说:“我们从伊拉克、阿富汗战事以后,以及结束长期扶助其它国家的巨大军事作为来看,相信我们将能凭籍较小的传统地面部队,确保我们的安全。我们将继续努力,扬弃过时的冷战策略,使我们能投资于未来需要的各种能力,包括情报、侦测和侦察,以及反恐、对抗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以及在排斥我们的敌对环境里行动的能力。”

奥巴马总统说,美国的军力将保持敏捷、灵活,以及准备全面应付紧急局面和威胁的能力。美国继续留在亚太地区,并且将加强实力。他同时还说,正如他于去年11月在澳大利亚所提出的,美国实力的削减,“将不会以重要地区的安全为代价”。

*帕内塔宣称美军驻留亚太中东 保持科技优势*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说,新策略的目标是平衡国防预算,在未来十年里把预算支出削减4870亿。但那并不是要在国家安全和财政责任之间作一项选择。

帕内塔说,美国将在太平洋和中东地区,部署一支较为小型、装备精良而又随时可以出动的联合作战部队。他说:“这个地区对美国未来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日渐增长。这就是说,我们要增进我们保持军事科技优势地位,以及自由行动的能力。同时,美国也将投入额外力量,维持我们在广大中东地区的军事能力。”

帕内塔说,美军必须能够同时在几个方面的冲突中应战,同时一次就能击败不只一个敌人。

奥巴马总统在讲话中说,这项评估结果的细节,将在下星期提出。他说:“我要鼓励大家记住当年艾森豪威尔总统所说的,‘每一项建议都应以更广泛的角度考量。它必须与国家其它计划保持平衡。’我们经过十年的战争之后,在我们建立国内外实力资源的同时,也是我们恢复这项平衡的时候了。”

奥巴马总统说,美国的国防预算在未来十年中,将缓慢增长。但它也将符合美国担负全球责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