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台湾总统选举马蔡各自深入对方票仓

离台湾总统大选投票已经不到十天时间

不到十天即将投票的台湾总统选举,两大政党候选人周四都深入对方票仓。马英九在南台湾扫街拜票,蔡英文则在台北市扫街拜票及新竹举行造势晚会。

马英九竞选车队连续两天向选民沿街拜票的屏东,高雄与台南等县市,是历届选举民进党选票最多地区,而蔡英文竞选车队沿街拜票的台北市,则是历来对国民党支持率最高城市。

蔡英文举行造势晚会的新竹县是台湾的客家人聚集地区之一,对国民党的支持一直大过民进党。

马兵分多路

马英九在拜票时向民众喊出"盖屋盖一半,好的师傅不能换"的口号,他并向台湾南部民众说,在他执政下对南部县市的补助要多过民进党执政时期。

在马英九本人于南部县市与民众近距离接触拜票之际,他的妻子周美青也在台湾中南部助选,但两人分头进行竞选活动。

与马英九搭档的行政院长吴敦义,则在其曾担任县长的南投县进行密集拜票,一天内有超过十个小时的拜票活动,包括步行拜票及造访众多民间信仰宫庙。

蔡海外后援

蔡英文除了在台北市街拜票及新竹造势晚会密集竞选活动外,也出席了一场海外台侨后援会。相对于马英九获得中国大陆台商支持,蔡英文则获得"世界台商护台联盟"力挺。

蔡英文说这次选举是双方实力最接近的一次,每一张票都很关键,她请支持者要多多拉票。

近日支持马英九的财团富商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向选民要求只有马英九连任才能带来安定。蔡英文在造势晚会上表示,人民如果没有工作,没有安定可言。

宋面临弃保

相对于两大政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并无大规模的扫街造势活动,其预计在周末将前往台湾东部由亲民党前立委傅昆萁执政的花莲县。

近日传出的一种说法是傅昆萁可能弃宋保马,在宋楚瑜到花莲时避开与他会面。宋楚瑜对此说,他到花莲是要见民众,不是一定要见到某个人。

针对联合报称选民把票投给宋楚瑜等于投给蔡英文的说法,宋楚瑜则呼吁选民票在自己手上,要自己作主把票投给会做事的人。

林楠森,BBC中文网台湾特约记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