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佛州冰凍 檀島巨浪 全美天氣錯亂

1月4日是全美天氣反常的一天,本土氣溫錯亂,大陸以外的夏威夷州與阿拉斯加州則出現極端惡劣天氣,檀島巨浪濤天,阿拉斯加狂颳勁風,力道如同一級颶風。

國家氣象局說,南部溫暖的佛羅里達州4日出現破紀錄低溫,大部分地區高溫只有華氏50多度。一向寒冷的西部蒙大拿州,4日卻高溫破紀錄,達到華氏50多度。

佛州多個城市自3日半夜至4日清晨創下低溫紀錄:阿爾瑪(Alma)華氏19度(破2001年的20度紀錄);甘尼斯維爾(Gainesville)20度(破1900年的22度紀錄);傑克森維爾(Jacksonville)22度(平1887年紀錄);塔拉哈西(Tallahassee)18度(平1928年紀錄);阿帕拉契科拉(Appalachicola)26度(平2010年紀錄)。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南佛州赫姆斯德(Homestead)的農民連忙採取保護措施,嚴防作物受到凍害,並進行損害評估。

在路易斯安納州,聖瑪莉郡(St. Mary Parish)發出水災警告:「請勿駕車穿越淹水地區,兩呎高的急流會把大部分車輛沖走,卡車也不例外。」

夏威夷州則發出巨浪警告,表示面北島嶼的巨浪5日將可能達到25至35呎,面西的島嶼可能浪高15至25呎。

氣象預報人員警告,阿拉斯加州南部將出現危險勁風,持續風力每小時35至55哩,瞬間強風每小時85哩,風力相當於一級颶風。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