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興票案律師:宋參選 被李登輝操弄

曾經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免費打興票案官司的律師林憲同,發表一篇公開信,批評宋楚瑜搞錯了,讓宋楚瑜在2000年當不了總統的人,不是提出民調的馬英九,而是搞出「廢省」及「興票案」的李登輝。林憲同說,宋楚瑜利用陳水扁及李登輝的幫助,用原本應該還給國民黨的「照顧蔣家遺眷『公款』」,以省長選舉結餘款的名義領回去,並且用參選2012年總統來報復馬英九,這代表宋楚瑜還是李登輝手掌上操弄的孫悟空。

林憲同說,宋楚瑜曾委任他幫忙提存在興票案中的二億四仟六佰萬元,而他在書狀上寫的是「清償提存」,代表這筆錢應該是在興票案結算後,要返還國民黨的「公款」,並不是省長選舉結餘款。但宋楚瑜去年卻用政治獻金結餘的名義,在李登輝用沉默代替同意下,把錢領回去了。

林憲同並說,國民黨當年對興票案不起訴提出再議,但卻被陳水扁將興票案的刑事責任擺在法院不動,最後宋楚瑜又用負荊請罪的「扁宋會」,像陳水扁告饒,才讓興票案最後能獲得法律解套。宋楚瑜並在領了興票案的錢之後,又去參加李登輝的生日宴,這代表宋楚瑜仍然是李登輝及綠營手掌上的孫悟空,並將參選2012總統當成是報復馬英九的手段。

林憲同更批評,當初他力勸宋楚瑜組黨,目的是反李反台獨,但沒想到現在親民黨卻只罵國民黨,不罵台獨與民進黨。而且宋楚瑜明知不能當選,卻公開說參選就是要把馬英九拉下台,這不也是在「棄馬保蔡」嗎?那為何要對民主社會中自由討論「棄宋保馬」的言論,去法院按鈴控告別人。

【中廣新聞/程平】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