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昂山素季:緬甸將在她有生之年實現民主


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說不自己是否想執政
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說,她相信緬甸將在她「有生之年」舉行民主選舉。
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中,她說並不知道何時舉行選舉,或者她自己是否會參加。
昂山素季說:「我信任新總統吳登盛,但對新政府有所保留,原因很簡單,我還未認識所有政府成員。」
「最重要的是總統是一個誠實的人,如果他認為值得的話,他是願意和有能力冒險的。」
在專訪中她被問如何看緬甸政府否認緬甸有政治犯,昂山素季說,當局想怎麼說都可以,但是必須要釋放政治犯。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訪問緬甸時會與她舉行會談。黑格是1955年以來第一位訪問緬甸的英國外相。
在2010年由緬甸軍方支持的政黨贏得20年來的首次選舉成立文人政府以來,已有數名外國政要到訪過緬甸。
66歲的昂山素季對BBC表示,她預期在她有生之年緬甸會舉行完全民主的選舉,但她補充說「不知道自己壽命有多長」,或者她是否「得享天年」。
昂山素季在去年底正式把其領導的民主聯盟登記為政黨,該組織曾抵制2010年選舉,當時的選舉法令昂山素季不能參選。
昂山素季在回應記者問她執政之日是否已來臨,她回答說:「我還不知道這是否我想做的事情呢!」
黑格已經與緬甸外長吳溫納貌倫會晤,會面後他說緬甸「外長承諾釋放政治犯,並表示變革是不能逆轉的,我歡迎他這個說法。」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