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兩名台灣女留日學生遭亂刀刺頸亡

  • 中國時報
  • 【黃菁菁/東京五日電】

 日本首都東京五日驚傳兩名台灣女留學生遭殺害慘案!就讀「草苑日本語學校」的朱立婕與林芷瀅,五日上午十一時左右,在東京都台東區的宿舍內,被學校職員 發現陳屍血泊中。承辦此凶殺案的警視廳藏前警察署五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指出,二人在頸部及其他部位都有十處左右的刀傷,導致大量失血而死。

 朱立婕是南投縣人,一九八七年八月十一日生,得年廿五歲;林芷瀅是台中市人,一九八九年一月十八日生,得年廿三歲。她們合住在學校安排的 「Plaire DEUXQ新御徒町」公寓二樓宿舍,距離地下鐵「新御徒町」車站僅二百公尺,離JR「御徒町」車站也僅約八百公尺。

 日本警視廳藏前警察署指出,五日上午十一時左右接獲報案,指兩名台灣留學生頸部被刺躺在血泊中。兩名女生的家人已緊急趕往日本處理後事。警方六日上午將再度勘驗現場,並進行驗屍。

 朱、林兩人的宿舍是六個榻榻米大,僅一個房的房間,房內擺了一張上下鋪的床。警方趕到場時,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心跳停止,送醫急救時不治身亡。兩人都穿著便服,準備出發去旅行的林芷瀅穿著靴子倒在玄關,身旁還放著行李;朱立婕則倒在房內的床邊。

 警署幹部指出,林芷瀅五日天約好兩名男留學生一起去北海道旅行,男同學在約定的場所久等不到她,因而與校方聯絡。學校職員拿備用鑰匙進到室內,才赫然發現兩人遇害。

 藏前警察署於案發後即刻將現場封鎖,也派出大批警力、警車在現場監視,要求路人繞道而行。

 警方指出,趕到現場時玄關的門是上鎖的,現場並沒有找到凶器和鑰匙,屋內也沒有被搜過的凌亂痕跡。

 藏前警察署五日傍晚在記者會上表示,兩人身上都留下以頸部為主的十處左右的刀傷,手上也有因為抵抗而留下的刺傷。死因目前初步推測是二人頸部等十多處刀導致出血過多而死亡,死亡時間應在上午十時左右。不過,詳細死因和死亡時刻要等明天解剖驗屍後才能確定。

 日本剛放完年假,許多公司行號四日才開工,有些人還在度假,附近住宅區顯得相當平靜。附近的店家指出,過年全家去旅行,五日才回來沒想到就聽到發生凶殺案,這一帶很平靜從來沒聽說過有什麼重大案件發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