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台灣大片中國上映刪減 九把刀不會到大陸宣傳


《那些年》劇照
九把刀:《那些年》在香港受到歡迎的原因就是這部電影「很好看」。
在台灣、香港都創下票房紀錄的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周五(1月6日)經過刪減之後在中國登陸上映。
該片導演九把刀向BBC中文網表示,由於大陸上演的版本不是他剪輯的,所以不予置評、也不會到大陸為電影宣傳。
據稱,為了符合中國大陸的規定,大陸上演的版本刪去了學校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男主角柯震東手淫等畫面。
簡稱《那些年》的這部電影,雖然在台灣電影金馬獎的項目中只奪得最佳新演員的獎項,但是這部電影在台灣本地和香港的票房都有不俗的表現。
尤其是在香港的票房,據稱已經突破了香港知名喜劇演員周星馳拍攝的《功夫》、成為香港歷來最賣座的華語電影。
九把刀說,他對《這些年》能夠在香港創下票房紀錄也感到非常意外,至於影片是否也能夠為中國大陸觀眾接受,他則表示並不在乎。
原先以出書寫作而知名的九把刀認為,《那些年》之所以在香港受到歡迎,很大的原因是電影的內容是講述他自己的經歷。
另外一個優勢就是他自己是原作者也是導演,所以把小說改編成劇本的時候並不困難,也不會影響到故事的結構。
在講到中國大陸版本刪去畫面的問題時,九把刀說他無意和制度對抗,而他能夠做的也都作了,對他而言「旋轉已經結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