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陈水扁今晨出狱为岳母奔丧

核心提示:1月6日,陈水扁在监所人员戒护下出狱,搭乘小型巴士前往台南岳母吴王霞灵前奔丧,途中有四辆警车戒护。陈水扁预计8时30分后直抵灵堂,在停留1小时后返回台北监狱。台北监狱秘书苏坤铭表示,戒护出发后不会说明过程,需等到扁顺利返回监狱后,再对外报告。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今天(6日)清晨在监所人员戒护下,搭乘小型巴士前往台南岳母吴王霞灵前奔丧,受到大批媒体关注。

桃园地区清晨天气寒冷,陈水扁搭乘小型巴士,并在4辆警车戒护下南下为岳母奔丧。

警备车开离台北监狱后,途经市区道路后,随即开上高速公路,预计8时30分下新营交流道后直抵灵堂,陈水扁将停留1小时后,再返回台北监狱。

陈水扁奔丧消息引起媒体关注,凌晨3时起就有媒体开始守候,以防戒护行动提早出发,附近早起民众知道扁奔丧,在看到戒护车队通过时,难免对车辆多看几眼。

负责台北监狱周边维安的桃园县警察局龟山警分局30多名警察也在雨中值勤,所幸过程一切平和,没有发生任何事端。

台北监狱未对陈水扁的作息详细说明。部分消息指出,扁比正常时间早起床,神情镇静,无法从外表探知心事,台北监狱事先提供早餐给扁,但扁吃不多。

监狱在戒护的小型巴士内也准备简单餐盒,提供戒护人员与扁在路途中所需。

台南市警局严密规划维安勤务,将在灵堂周围设立封锁线,群众和灵堂至少距离10米。

台北监狱秘书苏坤铭表示,戒护出发后不会说明过程,需等到扁顺利返回监狱后,再对外报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